每逢過年必到之點→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

除夕夜不搶頭香,還能帶全家大小一起看「跨年煙火」!?位於古都台南的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農曆除夕(24日)晚間20:30至隔天(25日)凌晨2:00辦跨年晚會,除夕守歲配上倒數煙火表演,還有藝人團體現場表演,別有一番風味!

一到過年,長輩就會特別提醒我們,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『七星平安橋』非過不可,可保佑你這一年平安順利,身體健康 。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將於農曆新年期間舉行「過七星平安橋消災解厄大法會」,循古禮製作的「七星平安橋」,橋前擺設有桃劍和柳枝,橋上安奉一尊據考有八百多年歷史的佛祖神像,不少外地遊客特地前來祈求平安。

古人於立春前製作春牛,讓文武百官在立春祭典中以彩杖鞭策,象徵春耕的開始,現代演變成「摸春牛」習俗,意在學習牛的勤奮精神,祈求新的一年萬事如意、心想事成。農曆春節期間,春牛將擺在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五王殿前,「摸牛頭、兒孫會出頭」、「摸牛嘴、大富貴」、「摸牛腳、家貨吃沒乾」、「摸牛尾、剩家貨」、「摸牛耳、吃百二」、「摸春牛、年年有餘」。

迎接【庚子鼠年】,台灣民間習俗深信,高空煙火蜂巢炮能辟邪驅疫,並求財路興旺,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延續往年傳統,今年將於2月8日(農曆正月十五)施放高空煙火,屆時火樹銀花、騰空飛射煙火的熠熠光景,蔚為壯觀,營造鹿耳門不夜城。

媽祖殿前「鑽轎腳」,長輩抱著小孩鑽轎腳祈福,還有安太歲保平安、乘坐古農村牛車、民俗技藝及傳統美食,熱鬧可期。

《新春嘉年華》系列活動,設有多樣化美食街

🚩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
🏠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
☎電話:06-25775479/06-2577547
資料來源: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

台南十大新地標:https://bopomo.tw/2019-12-05/
永樂市場美食一條街:https://bopomo.tw/2017-03-27-92/
西市場(大菜市)週遭美食:https://bopomo.tw/2018-04-01/
赤崁樓週邊美食:https://bopomo.tw/2019-05-18/
讓老饕爆動的十大美食:https://bopomo.tw/2019-12-20/

 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

一般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